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碌碌人生

在书上看到的:

人们常常将人生比作旅程。人有可能踏上旅程却没有明确的终点,也有可能活着却浑然不知人生的真正意义。如果你的生活漫无目标,你就可能终日忙忙碌碌而不知所忙为何。

人若困于“碌碌人生”而没有明确的方向,就可能“发觉自己取得的胜利其实空无一物,自己为成功所牺牲的东西,其实远比所谓的成功更有价值”。

如果我们走错了方向,加速前进就毫无意义?同样,期望借全情投入“碌碌人生”而寻得人生的意义,只会徒添空虚,而不会得到真正的满足。

我问自己
我有走错方向吗?
我的目标是什么?
我为什么而忙?
STPM?

STPM 应该只属于短暂的目标吧?
过了STPM
我的目标又是什么?
大学?

大学后呢?

我的人生
到底是要追求什么?
我的目标在哪里?
难道我已经陷入了“碌碌人生”?

1 条评论:

  1. 我目前的目标
    就是顺利过完大学生涯。。
    之后
    就不知该如何了。。。

    回复删除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