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破椰

9-9-2010

马来同胞要过年了,店子会比较忙。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需要到店子去帮忙,主要任务就是破椰。马来人新年,椰子的demand高,破椰破到我手痛。


从早上7.30开店,就破椰破到11点才有得休息(只有我一个人在破)。往年,椰子的demand更高,今年已经减少了很多,可说是逐年下降。唉...生意难做啊,杂货店要如何跟超级市场竞争呢?


破好磨好后,剩下的椰壳

去掉外皮后还没开始破的椰


能者多劳,每逢马来新年,我就得到店子帮忙破椰。几年后,应该也是如此吧?只要还有demand,就得有supply。就算到时候我已经上了大学(希望可以上到大学),到了别州去读书,马来佳节时,还是得回来帮忙。反正,一定有假期的。


**破椰破到手都没力气了,双手从手臂到手掌又酸又痛,手完全不能伸直。吃了止痛药,也擦了药膏,希望能快快复原,赶上下星期的考试。

2 条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