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橡皮人


从《星洲日报》的副刊,看到一篇关于”橡皮人”的文章。

“橡皮人”这个词,第一个让我联想到的,就是“海贼王one piece”里的主角——Monkey D Luffy !

看了看内容,才知道这文章里的“橡皮人”,是指“行尸走肉、寡廉鲜耻、没有血肉、没有感情、丧失了精神生活”的群体。

越来越多人,正在变成无梦、无痛、无趣的“橡皮人”。梦破、梦醒或梦圆了,回到现实,所以无梦。伤痛太多、太重、太深了,已经麻木,反而无痛。生活过得艰难、单调、自我,日复一日,变得无趣。


橡皮人无梦,不代表他过去没有梦想;橡皮人无趣,不代表他不想做有趣的事;橡皮人无痛,只因残酷现实让人对痛感必须习以为常。

读了这篇文章后,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像这文章里的“橡皮人”。(只是有点像,并不是全部)

例如:
1. 没有意见,就是意见。 
# 我时常都不给意见,人家问到,我都是说:好、随便、无所谓。我知道有时这种个性很讨人厌,但是,很多时候,就算给了意见,他们也未必采纳。这还没关系,有些人明明有了自己的看法,而且是很坚持的那种,他们却偏偏要问你的意见,然后再推掉你的看法,坚持回自己的想法。那,他们问和没问,有什么差别?我们答和不答,又有什么差别?

2. 对别人视而不见,也不想别人看着自己(变成透明人,不参与派系争斗,也不属于任何一派)。
# 派系争斗很好玩吗?为何要参与呢?今天某某人不爽某某人,明天某某人又不爽某某人。A和你说B的坏话,B又和你说A的坏话,你要帮谁?依我的看法,最好是什么都不要管,当是一阵风吹过就好,不要多加理会。

3. 开会总是坐在角落里
# 以前时常这样,为的就是不引起注意。现在比较没有了。有改善了,哈哈。

4. 网友即密友
# 我不太喜欢与朋友说心事(除非比较要好的),我选择告诉网友,或写在部落。因为,有些朋友靠不住,嘴巴大。说它是人类,倒不如说像广播台。一点点事都到处跟人家讲,完全不会agak的家伙我最讨厌。 


其他橡皮人的特征,都没这么明显。所以,橡皮程度应该只有10多20%吧?有得改进就尽量改吧,最重要的就是进行“Work-Life Balan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