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人生·选择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吃到什么口味。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orrest Gump


人活着,分分秒秒都要做决定;如果把人生的地图摊开,上面一定布满密密麻麻需要做决定的十字路口… …如果,你能真心肯定你做的每个决定,那么你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会留下无比甜美的回忆。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虽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带下一颗会吃到什么口味;但,人生更像一碗红豆冰,你绝对可以主动出手,为它调配上自己最喜欢的口味和配料。
-升学情报


我又再次站在了升学十字路口。

在等待STPM成绩公布的这个漫长假期里,我得好好思考关于自己的未来。申请大学时,我要选择什么科系?什么学校?这真的很重要!如果选错了科系,拿到了不适合自己的兴趣的科系,未来的几十年里,将会读书读到很痛苦后又踏入一个不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

最近都在查找关于升学的资料。查找了关于升学的网站,阅读了《升学情报》,也参观了升学展,还参加了升学讲座。

但,我还是没找到一个确定的目标。目前为此,想读的科系有banking and finance, logistic, economics... ...这些科系真的适合我吗?工作环境会是我所向往的吗?

如果说人生像一碗红豆冰,我们可以为它配上自己最喜欢的口味和配料... ...那如果我配错了配料,把它变成了一碗不符合我口味的红豆冰,我岂不是要在痛苦中把它吃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