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耶和华见证人



早上,一对男女出现在我家外,我就出去问他们什么事。(心想,该不会是来推销的吧?)如果是来推销的,什么都不用听,只想把他们打发走。非常庆幸的,他们不是推销员,而是来传教的。

说实在的,我家人都对这些来传教的感到很反感。所以,事后他们得知我竟然去听那些人讲话,就说:“不用去管那些人,赶他们走就可以了。” 可是,我却认为,既然是来传教的,应该不是什么坏人,听了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坏处,所以听一听也是无妨的。

那对男女(夫妻)告诉我,他们是耶和华见证人,问我有没有听说过“耶和华见证人”?我直接回答说没有!可是,才开口,就想起几年前(应该是form 5刚毕业的时候),也是有2个人上门来,说是来传教的。我猜想,他们应该也同样是耶和华见证人吧?因为,他们也给我了几本类似的刊物(内容都是关于神、圣经、宗教之类的),也给我看他们手上的圣经,顺便跟我解释圣经的内容。

其实,我也没有很专心听,他们说什么,我都点头就是了。

他们走后,我就开始思考他们所说的东西。耶和华见证人?什么来的?跟基督教有什么差别?为了解开我心中的疑问,就google了“耶和华见证人”。

维基百科给我的解答是:
耶和华见证人(英语:Jehovah's Witnesses)是于1870年代末,由查尔斯·泰兹·罗素(Charles Taze Russell)在美国发起的,在基督论方面的教义与基督教有很大差别,是一个独立的宗教团体。[1][2]现今在世界各地,耶和华见证人人数超过七百万人,在236个国家或地区教导人认识圣经的话语。早期使用圣经研究者为名称,直至1931年,耶和华见证人根据《圣经·以赛亚书》43:10“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人,是我所拣选的仆人。’”取名为耶和华见证人。耶和华见证人的守望台圣经书社为出版社,最高机构为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总部的中央长老团[3]。他们的信仰完全依据《圣经》,强调圣经的主题-上帝的王国及预言,认为只有真正遵行圣经真理的人才可从将临的末日-哈米吉多顿之战得救存活,也自19世纪末期以来,多次预上帝的日子将临。


oh!!!原来!

当然,我找到的资料不止这些。而且,很多都不是很明白。再加上,那些资料给我的感觉很像是negative的资料多过positive的资料。 =.=

我原本是想弄清楚“耶和华见证人”和“基督教”的不同之处,但是,字太多,懒惰读,就算读了也不一定明白,就算了。反正我连自己的宗教信仰都不是很了解,怎么去百分百了解其他的宗教呢?=.=

当然,如果有人愿意跟我解释,我还是愿意听的。(terms and conditions apply)

3 条评论:

  1. 下次再遇到,问一下他们就知道了.人云亦云,还不如亲自去验证.

    回复删除
  2. 没有人会说自己的宗教是异端的吧?= =
    而且我已经听他们讲解圣经几次了,今天是他们第3次到访。

    回复删除
  3. 在耶证里,我看到有大批心地善良的信徒,他们甘愿牺牲自己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为了信仰而做出巨大的努力,希望教会的弟兄姐妹将来不要看到他们就躲闪,真理不应该也不必要躲闪“歪理”,而应该运用我们手中的圣经,让他们看到上帝的话语才是绝对权威,向他们传讲真正的福音,让他们看到如果有人胆敢为圣经加一个字或减一个字,都要受最严厉的咒诅。“假先知”终必暴露,但下面的信徒很多是“无辜”的迷失的羊,盼望教会的弟兄姐妹们能够认识到耶证信徒的善良动机和敬虔度日的行为,向他们伸出手去,因为上帝的意思是“愿万民都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教会如果能兴起大批“爱真理,爱生命”的弟兄姐妹,就是为耶稣做见证了,而不是像有的教会把大把的时间花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且自娱自乐。
    耶证的日子让我和我的密友知道了耶证的很多好的地方,也看到了他的“致命伤”——轻视耶稣,轻视宝血,轻视圣经。但愿教会的弟兄姐妹学习他们对信仰的执着精神和优秀的道德品质,抓住“送上门”的机会反过来向他们传“福音”。
    但愿我们在见主的那一天我们都可以说“主,我一直在跟随你,我尽力了。

    回复删除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