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失败是成功的“夜间部”





失败,就像成功的“夜间部”,让人直接看见自己的弱点,就像灯光大开的夜店,再精心的装扮,皆无所遁形。


“达不到别人的期待,反而是一个真正认清自我的最好方式,在一次一次的落空当中,可以重新检视自己的能力、能耐。”
《星洲日报》-- 副刊

明天就是SPM成绩放榜的日子了,这让我想起两年前的自己。虽然当年拿成绩前,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但,目标还是有的。当我拿到我的SPM成绩时,心情跌到了谷底。希望破灭!

成绩并不如预期中的好,尤其是马来文和EST,这两科让我叹气叹了很久。physics, biology和chemistry,拿到了很美的顺序---3, 4, 5。总成绩只有3科A1, 一科A2,共4粒A,其他都是B和C。

我连自己的期待都没达到,更不用说是别人的期待。拿到成绩的同时,也就确定了,我得转移目标与理想。曾几何时,我的梦想是要当一名engineer。虽然我的成绩依然允许我在form 6时选修理科,但是,我知道,连form 4 form 5 的基础理科课程我都没有办法掌握,更不用说是恐怖的form 6 science stream。

此时,我从新检视了我本身的能力,然后跟老师拿表格,申请转去商科。至于我的工程师梦想呢...我只能选择放弃。兴趣固然有,可惜,我并没有这个能力。

有人说,读了两年的理科后转去读商科是很浪费的。其实,我觉得并不会很浪费。因为至少我已经尝试了,而并不是在还未尝试就先选择放弃。至少我try了,知道自己没这么大的本事,决定放弃,没有遗憾。

虽然中四中五时没多修读一科会计科,进而导致我中六修读会计时比别人幸苦,甚至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顺利挨完了2年的中六课程,现在等着大学的录取通知。


去试探后,发觉自己不行,就承认自己不行,这是蛮好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