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会计所的菜鸟



才发觉,已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更新了,主要原因就是!每天放工回到家,都觉得很累,头脑懒惰function,无法把自己的感受转换为文字写上来。

从4月1日开始,到现在,我在那会计楼工作已有半个月了。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9点到傍晚6点(中午1点到2点休息),都面对着电脑和文件里密密麻麻的数字和英文字母。学校教的,工作没用到;工作用到的,学校没教。带着空空的脑袋在那儿开始了我的工作,希望能装些新的知识回来。

说实在的,有太多东西要学,没办法在第一次讲解时就完全吸收,得一直请求同事们的指导。没办法,谁叫我学习能力差?同样的东西,我要听很多次才会记在脑里,因此,难免会挨骂。haiz……菜鸟的悲哀……

我觉得真正做account和在学校做account(练习/考试)的差别是一个有答案,一个没答案。而且,练习或考试时,遇到不会做的、很难做的,可以选择放弃,不去做它。如果是练习题,我们还可以选择抄朋友的。可是,工作时就不同了。无论难不难、会不会,只要上头吩咐下来,都得做!

还有,做练习时,遇到一些题目的数字有问题,solve不到的,可以骂那个出题的人或为那题目标上“问题有问题”而不必解答。可是,当工作时遇到这种情况,却得自己找出问题的所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不balance、数目不正确等等。



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会计所里学习到很多的新知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