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把握机会or放弃?



上星期五(3/6)工作时接到某个电话,通知我have been selected for the scholarship interview。她告诉了我时间地点后,就说会email我详情。结果,一直到了今天(8/6),我才收到那email。(工作效率真差)

从接到电话的那天起,就在烦恼是否要出席那面试?面试地点在KL, 如果我选择去,那我该如何去?搭巴士?而且时间是早上9点多,那我该几点出发?如果选择出席,将会有很多东西需要烦恼。

如果我选择放弃奖学金,等待申请PTPTN的话,会否很傻?

如果拿奖学金:
1. 压力。
2. 上了大学要超级勤劳超级努力超级拼。
3. 如果成绩达不到要求,奖学金被收回,要吃自己?
4. 人家给我钱读书,不必花妈妈的钱。

如果拿PTPTN:
1. 以后要还政府钱。
2. 没压力。
3. 不必这么烦恼。

烦啊~烦啊~烦啊烦~如果当初STPM成绩普通的话,现在就不必这么烦恼了。haiz...人就是这么犯贱!成绩考不好时,就羡慕人家;当考到优越的成绩时,却又烦恼当初为何要考到这么好?

其实我本身是无所谓的,拿不拿奖学金、学校是否名校,对我来说都不是很重要。我personally think that只要那间大学的环境是我喜欢的,我所向往的,就OK了。不必理会它在众多大学中的排行榜地位。关于钱方面,可以借PTPTN。最多以后毕业出社会工作后,自己慢慢还。

可是,很无奈的,身边很多鸡公鸡婆(尤其是亲朋戚友)。开口闭口就是scholarship、名校、热门科系……做么要选酱远的学校?有申请奖学金吗?有拿到奖学金吗?成绩酱好一定有机会的啦!去新加坡读啦!新加坡比较好!拿Sunway啦!Taylor也不错!政府的话就选UMUSMUPM这些出名又比较好的!而且,比较靠近,要回来也方便嘛~

haiz...其实我可以选择不理会他们。可是,非常不幸的,我的想法很容易受到影响。这让我一度怀疑自己所做的决定。结果,当初申请政府大学时,改了又改。现在,又后悔当初为何要听取他们的意见?orz

我现在做怕听到的,就是别人(尤其是亲朋戚友)问我关于我的升学计划。就算他问了,我回答了,得到的也就只有反对和瞧不起的眼神。TMD!难道每个人都要跟着你们的想法走吗?我难道不能有自己的想法?

遇到那些人,我只想敷衍他们,然后快步离开。

2 条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