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跟时间赛跑



7月15日快来临了~期待呀~终于可以得知自己被分派到什么大学什么科系……希望他的结果不会让我失望。等了这么久,都快发霉了。

一旦公布了名单,就得忙于准备一切升学的东西了吧?实际上,他的名单还没公布,我已经够忙了。


1. Scholarship
先是去了scholarship的interview(原本打算放弃的,最后last minute决定去搏一搏)。最近,也收到通知说被录取了。只是呢,他要我在July 13之前send给他大学的录取通知信,学费之类的资料。我的妈呀~我们July 15才能check有没有被大学录取,你要我怎样在July 13之前send给你呢?OMG~


2. Anugerah Majlis Pelajar Cemerlang
还有,几天前接到学校的通知,说收到封邀请函,邀请我出席Majlis Anugerah Pelajar Cemerlang。当时已经是7月6日了,而这个Majlis是7月7日早上8点举行。walaoA, last minute才通知我,我要怎样arrange我的time?还要跟公司请假。结果,当然是没出席了。得找一天上他们的office领取奖状和奖金(希望没被cancelled名字)。


3. Office hour
发现原来做office工也有不少坏处,尤其是当你有重要事情要办的时候。因为上班时间是office hour的关系,当人家有做工时(如银行、政府部门……),你也在上班。当你没上班时,人家也没上班。

所以,时间每次都会crash到。就像我现在急着办scholarship的手续所遇到的问题一样。我早上9点上班,银行还没开;我6点放工(如果没OT的话),银行早已关门了。Then我要如何去开一个新户口!?Alamak!!!! (TAPEM那边也是一样)


4. Overtime
6月29日这一天,我break了我本身的record。我竟然OT到半夜12点才回家,为的就是赶着交tax!!! 做了14个小时的工。而且,是without吃晚餐的那种。下午1点到2点lunch time,过后就一直赶工到半夜12点,晚餐都变成了宵夜


5. 繁忙的月份
原本以为总算挨过了会计所繁忙的4月、5月和6月。这几个月,我们都赶着做一堆的账目,和计算他们的所得税。 First round的tax filing deadline 是 30 April 2011。这个是for individuals with employment income only and no business income (Form BE 2010)。Second round的 tax filing deadline 是 30 June 2011。这个是 for individuals with business income (Form B 2010)和 Partnership (Form P 2010)。

原以为过了这几个月份,日子会比较好过。怎知,现在,一堆的audit等着我!!!!!救命啊~又要rush rush rush 了……几时才有好日子给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