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Type A personality?





“A type A personality is a person oriented toward extreme achievement, impatience, and perfectionism. One of the important tendencies of Type A person is to bring stress on themselves, even in situations others may find relatively stress free.”




读Introduction to Management时,读到关于type A personality。顿时,想了想,我是否属于type A personality的呢?

以前的我,应该是属于type A的吧;可是现在的我,应该只有大约40%左右类似type A。

You can spot Type A personality tendencies in yourself and others through the following patterns of behavior:

1. Always moving, walking, and eating rapidly.
中学时期的我,的确是这个模样。无论做什么,样样都要快,就连走路的步伐都很快。可是,渐渐地,我就放慢了自己的速度。我发觉,没必要什么都赶得要命吧?可以慢慢来的,就慢慢来。Early bird may get the worm, but second mouse get the cheese。结果现在,我走路的速度已经是“龟速”,找不回以前那种speed了。 = =

2. Acting impatient, hurrying others, put off by waiting.
我的确非常没耐性,我讨厌没有时间观念的家伙。说好7点见面,结果拖到7点15对方才出现。这种人,直接进入我的黑名单。从此,只要与这种家伙有约,我都会故意拖到last minute才出门。你迟?我可以更迟!以毒攻毒!muahahaha!

3. Doing or trying to do, several things at once.
这个嘛,喜欢边吃边看戏?省时间嘛……

4. Feeling guilty when relaxing
的却!每次都想有时间休息放轻松,但是当relax时,却又有一股内疚感侵入我身心。此时此刻,就会觉得自己很像在浪费时间、虚度光阴。

5. Hurrying or interrupting the speech of others
这个我比较没这么明显,顶多either听或不听,不会插嘴。


还有,type A的人都是完美主义者,我不否认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办事向来要求完美,在别人眼中那可能不是最完美的杰作,但是,却是我尽力做到我所能做的。这,就是我的完美主义。我要求自己把我所能办到最好的呈现出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觉自己已从type A慢慢地进入type B?其实这是好事一桩!Type A的生活挺累的,type B轻松多了。太过仓促的生活,是很容易患上heart attack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