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篮球



几天前,当跑腿的我,在路过圣母女中和公教中学时,望见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就是我小学时期的篮球教练。

教练可说是老当益壮!今天我遇见他时,他的pattern还是和以前一样----有领T-shirt,短裤,运动鞋,帽子,手拿篮球。

要不是偶然遇见他,我真的不知道原来他还在教篮球。

想当年,小学六年级,学校女篮想参加比赛,但是人数不足,因此招我们加入。就这样,懵懵懂懂地,加入了篮球队。每天早上,到了学校,放下书包,就去楼下篮球场练球,一直到上课钟声响起,才进班。

在教练的指导与带领下,我先是代表学校,后来就代表区域,再后来就代表州。练习时间也慢慢地增加。早上练球,放学后练球,假日也练球。而且,还参加了校外的3on3,三人篮球赛!

为了应付比赛,不得不加紧时间练习。但是,同时间又得为即将来临的UPSR做准备。有些老师,还特地为我们办了extra class, 放学后会有一段补习时间。为了练球,我时常无法出席老师特地为我们办的补习班。尤其是英文的extra class。如果成绩好没关系,偏偏我英文超级烂。我还因此被老师骂说:“成绩都搞不好还打什么篮球?”

没记错的话,我们是在UPSR的前几个星期,去到johor参加整一星期的全国篮球比赛(?)。我们是小学组的,也有中学组的一起去。在那儿,我们是住在某间学校的宿舍。每天早上早早就得起床跑步,然后吃早餐,过后就是去练球/比赛。晚上,教练就会给我们一些UPSR的练习题、小考试之类的,算是为UPSR做准备。

后来,比赛输了,打包收拾回马六甲。去到学校,同学们已经把考场的桌椅都排好了,而且也知道编号了,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后来,也懵懵懂懂地去考UPSR。 = =

上中学后,她们也有叫我加入篮球队,但是却被我拒绝了。主要原因,就是小学老师的那句话:“成绩都搞不好还打什么篮球?”

我知道我不擅长妥善安排时间,我无法学业与运动两边兼顾。So,上了中学,我为了学业,放弃了篮球。从此,就再也没有接触篮球,球技也已经退步到无法形容了。><

虽然球技已严重退步,但我依然对篮球有那么一点的兴趣。如果有gang,有机会,我还想再次接触篮球。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