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焗桑拿



人生中第一次焗桑拿,竟然是在UUM的pusat sukan(PUSUUM)。

还没进去时,听到有人说里面很热,她beh tahan,焗一下就快快出来了。怎知道,自己进去后,虽然是热,但也不会到很beh tahan的那种程度。它的温度是78之前那人跑掉后,另外的人进来,也说今天的温度太高,平时是没这么高的!

其实……我真的觉得那温度还OK……

可能是第一次的关系吧,不懂正常温度是多少。

回来后,上网search了下,资料写说:

蒸浴的温度控制在80℃左右为宜,也可在大热之后,再大冷、冷热交替,顿时奔波紧张的疲劳消失了,全身心觉得舒坦、惬意畅快
(意思是78℃是算正常的啦?为何她们说beh tahan??还有,需要大热大冷交替的哦?)

洗桑拿浴时可引起一系列全身性生理改变。高温高湿环境使心跳加快,血压一定程度的升高,而冷水浸泡后又会使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因此,必须对室内温度、湿度和入浴时间包括冷热交换次数等都要严格掌握。初次入浴时,高温蒸气室内只能停留5分钟,然后逐步再延长在高湿蒸气室内的停留时间。
(初次入浴只能停留5分钟!?糟糕!我一进去就坐整15++分钟才出来leh……这……会有问题的吗??><)

问:什么是适合的洗浴温度?
答:因人而异,没有标准的尺度,但通常干蒸时80-85度,也有更高的,对东方人来说,温蒸会温和舒适些,通常温度是45-60度。
(har??东方人是45-60度?难怪她们觉得78度很热……等等!这么说,我是西方人!?吓!@@)

这么说,如果这里有举办焗桑拿比赛,那我赢的机会岂不是蛮高的!?哇咔咔卡!(发白日梦ing……)

.
.
.

总之,很有很多很多焗桑拿的知识,只是我完全不知道罢了。orz
是时候好好学习了~



p/s:我写到有点敷衍的感觉……其实,我是真的很敷衍。
(一段时间没update了,生蜘蛛网了,为了update而update。LOL)

1 条评论:

  1. 桑拿通www.dgsntong.com
    东莞桑拿通www.dgsntong.com
    桑拿通www.dgsntong.com
    东莞桑拿通www.dgsntong.com
    桑拿通http://dgsntong.com/
    東莞桑拿通http://dgsntong.com/
    桑拿通dgsntong.com
    东莞桑拿通dgsntong.com

    回复删除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