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崩溃的边缘



读书,是为了什么?

考试还是知识?

我该为考试而读,还是为知识而读?

读了这么多年书,老实说,我都是为考试而读。一旦考过了,我就会为我的脑袋进行一次大扫除,把所学过的、读过的,全忘得一干二净!也因为如此,每当up一个level(例如初中上高中,高中上中六,中六上大学……),老师/讲师所教的东西,印象中是有学过,但我却全不会做!

为何?因为我全还给我之前的老师啦!老师们所传授的知识,在考试后,我都会统统还给老师。我向来都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现在,上了大学,难道还是只为考试而读?

之前中六学了会计,然后STPM后去会计楼打工。当时,我发觉我什么都不会。学过的东西,完全不会应用!考试,我写得出答案;真正practice,却做不出来,需要向师姐们请教。顿时,成绩成了我的负担、压力的根源。人家可能会说:“考出这个成绩,但实际上却没这个能力。”



现在,我为知识而读。

可是,时间足够吗?

我不觉得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完全了解所有科目所读所学的。

我知道我本身的学习能力较差、较慢。别人可能一点就通,但我却要花上比别人还要长的时间去了解、明白。现在我拿的科目又多又深奥(对我来说),我handle得了吗?

如果我真的为了知识而读,那么我就得花上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慢慢了解每一个内容。到时,我会跟不上讲师的进度。例如,讲师给quiz从chapter 1到5,我却只读到chapter 2。这样一来,另外3个chapter就会是一片空白!如果我为考试而读的话,从chapter 1看到chapter 5,就算不明白,至少会有一个概念。在考试前一晚读,考试时至少还有一些记忆,有一些印象。但是,考试后100%忘光光!

我该如何做?注重成绩还是知识?

人家说,我们应该study smart,而不是study hard。

但是,我不smart。如果要考到好成绩,只能study hard。

现在,问题又来了。

我既不聪明,又不勤劳。So? 等死?



haiz...我last minute的老毛病又犯了。一星期的假期快结束了,我课业做不完,考试没有读。真的是在等死!

我,处在于崩溃的边缘……
我,懊恼着,该为考试而读书,还是为知识而读书。
我在这白痴问题上纠缠着、挣扎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