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第一学期 ○ 第二学期 ○ Summary

很久没认真写个blog了。

最近都忙着照顾外公,虽说现在是假期,但我依然感到无比的疲惫。

原以为假期嘛,肯定能天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过着颓废的日子。可是,不知为何,近期的几个假期,家里都有事情发生。只要我从kedah回来,家里都刚巧面临些问题,需要我帮忙。mid-sem break如此,考试空10天的假期如此,现在sem break也一样,都是有事情。天啊!!!

好了,现在进入正题。
(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写过最长的一篇。我相信没人会读完整篇。哈~)


一转眼,我已经完成了我大学生涯里的第一学年。两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

想当初,还没正式踏入北大时,听人家说这大学坐落于森林里面。而且,更糟糕的是,我被分派到campus外的宿舍。听说,是在山上的。听了各种传言后,北大在我的想象中,是恐怖阴森的,尤其是宿舍。人家说那宿舍在山上,我就想像到宿舍四周都是树木,遍地落叶,是个十足十的森林!

可是,当我抵达北大时,它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尤其是我的宿舍。在我想象中,我的宿舍是很残旧的,宿舍外更是一片树林。事实上,宿舍外风景优美,外观也很棒,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因此,我对那儿的生活环境没什么挑剔,都算满意。(除了住久后,食物越来越糟糕以外,其他都很不错。)





新生入学那天,我是独自去报到的,没有家人的陪伴。现在想起来,我还真的很佩服当时的自己。我到底是哪来的勇气,竟然没什么害怕的感觉,就这样离开马六甲,独自去到吉打念书。我以前是个出了名的爱哭鬼,可我这个爱哭鬼离开家去念书,竟然没有因为想家而哭泣,这让我本身都感到很意外。

第一次抵达UUM时,从巴士上望去,UUM雄伟壮观的大门。

迎新周,礼堂挤满了新生。


太阳下山~


在那儿,很幸运地,认识了几位朋友。天天和她们混在一起,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带来了不少欢乐。真的很高兴能认识她们。^^

第一学期时的某一天,几个癫婆发神经,一致同意走路回宿舍。


从DKG5走到校门口,看见校外路牌写着我们的宿舍距离这里大约3km。一路上,有几辆车停下,问要不要载我们一程。我们非常有骨气地拒绝了人家的好意。耗了大约一小时才抵达宿舍,累垮……

再来,就是半夜不睡觉,跑去看流星。

流星啊流星,你在哪里?


------------------第一学结束后,迎来了第二学期。------------------




第二学期,新的图书馆开放了!里面可说是超有读书feel的,美到~~~
(懒惰upload照片,而且它还在不断地装修,直接skip掉~)

同时,也体验了大树下上课、湖边上课、阶梯上课……

Tapak Ekspo的树下

湖边的树下
(是不是很有feel ?)

还有,就是第一次焗桑拿。其实,我平时呆在宿舍房间时,也应该算是在焗桑拿吧?反正闷热程度不多。哈哈哈!

我的房间位置,有好有坏。我尝试list down它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
(1)从窗往下望,就能看见楼下有几辆巴士。
(2)平时睡迟了,下楼赶巴士也比较方便。因为,接近嘛。
(3)楼下是computer lab,电脑或网路不争气时,可以下去上网。
(4)要print东西时,也可以去lab print。

坏处:
(1)巴士的屁股准准对着我房间排放废气。
(2)巴士的engine声很吵,制造很严重的噪音污染。
(3)那些家伙动不动就在office前举办个唱比赛/戏剧表演之类的,噪音污染更严重!
(4)无论风怎么吹,我房间依然如此闷热。因为,窗口位置和风吹的方向不符合!!!

现在暂时就只想到这些,所以算是有好有坏。下学期,会否得到同一宿舍同一房间呢?应该很难吧?我的SIRA这么少,被踢的机率超高~

我少得可怜的SIRA


这个学期,我也终于去kuala perlis了。跨州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吃一顿海鲜晚餐~美味~还有,吹海风的感觉很舒服~我喜欢~



再来就是人生中第一次被跳蛭咬,这都是托Jungle tracking的福。

身体正伸得长长的跳蛭


此外,我的母校是香林学校。学校有座佛堂,我们也有学佛学。因此,每年卫塞节时,都会遵照老师的指示去浴佛。自从小学毕业后,我就没什么去浴佛了。好吧,我承认,我并不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就在今年,距离我小学毕业这么多年后,总算再次参与浴佛仪式啦。《三好》祥和夜,是我相隔了这么多年后,总算再次参与的佛教庆典活动。



印象中,我第二学期比第一学期还放松。第一学期没什么往外走,第二学期就比较有出外透透气。而且,我这个学期比较懒惰,也没什么考试的mood,没什么读书。根本feel不到那种为读书考试而冲刺的感觉。因此,我诚心地祈祷,成绩不要太难看。阿弥陀佛~


顺道一提,只要上学期的CGPA above 3.5,都有受邀出席Dean Award。事前他们有说,如果没法出席,能在隔天或近期内去SOA领取我们的Dean Cert。一旦过了指定期限,就得付费。我,没出席Dean Award。隔天,直接去SOA领取我的cert。但是,一个极度不友善的XX婆告诉我,得付RM 5才能领取我的cert。我问为何。她说他们是用pos laju寄给我们的,所以需要RM5。你TMD没脑吗?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就不能直接把那cert交给我吗?非得浪费资源浪费金钱,特地用pos laju吗?费解……因此,我不拿了。管它什么dean cert,还不就是一张纸,看到那XX婆我都气炸了。

还有,感觉上校方这学期比较注重学生的穿着。三不五时就听到人家说UK在某某地方进行突击检查,所以我们得尽量避免碰上UK。我很幸运地,并没碰上他们。只是,考试时,躲不掉了。就在我绞尽脑汁专心解答applied economic时,某位考官突然没收我的matric card。原因:鞋子不是formal鞋

其实我明白,我天天穿帆布鞋去上课与考试是违反校规的。但是,就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我至少有tutup aurat啊,都没有露出脚趾头。= =

总之呢,我以后得醒目些。同时,也为自己顺利完成了第一学年而感到庆幸。这么一来,我大学生涯就剩下3年了。加油呗~

2 条评论:

  1. 哈哈,我看完了渥~~
    很不错耶,喜欢你分享校园生活,看来UUM外观挺不错呀:))
    继续加油,期待更新。
    最后欢迎来我家坐坐噢^^

    回复删除
  2. Σ( ° △ °|||)︴

    这么快……
    我已经惊讶得说不出话了……
    (⊙_⊙)

    回复删除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