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有时我们忙着处理事情,忘了管理自己的情绪。当遇到挫折与困扰时,情绪的管理就显得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一直处于负面情绪状态,事情就无法处理好,反而越来越pek cek。

就如今天的我,整个早晨都处于情绪低落状态。各种挫折与困扰,让我无法专注于我所做的事情,甚至还自暴自弃,让自己处于气愤不已的状态。

心情不好,做什么事情都不顺。

就在快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一句话:“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此刻的我,尽量让自己冷静,然后转换情绪的跑道,绝对不能使负面情绪继续扩散开来。

一旦冷静下来后,负面思绪渐渐远离,正面情绪迎接而来,头脑也慢慢开窍。接着,做起事情来,也就顺利多,轻松多。

事情完成后,才发觉,原来就这么简单,我之前为何还要自暴自弃呢?


如果你心中的梦想是渴求成功,那么你就应该彻底把不良心情从你的生活中赶走。如果一个人能够实现对自己心情的控制和调节,也就学会了生活,懂得了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