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凌晨 • 火警演习

话说,已经第三学期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经历宿舍的火警演习。其他宿舍的朋友们,早已在第一学期就体验了大学的凌晨火警演习。

这一晚,因为忙着赶课业,因此迟迟还未入睡。大约半夜12点45分左右,突然跳电,房间一片漆黑,电脑也就因为跳电而自动关闭。不一会儿,电源恢复,我又重新开启电脑。此刻,生气又无奈。时不时的跳电,不知会否对我们的电脑造成伤害?

做多一会儿的课业后,看一看时间,已是1:00am。心想,时间不早了,是时候睡觉了吧?才关上电脑,从椅子上站起来,又停电了!!!!才想咒骂为何老是停电时,警铃响起了!!!同时,还有人猛敲各个房门,然后大喊:“Bangun!!! Bangun!!! Pergi padang kachi sekarang!!!”此刻,电话显示1点03分。

一惊!干!原来是火警演习!原来不是跳电,是他们关掉电源!!!

(我之所以知道是演习是因为之前听朋友说起,当天会有火警演习。可是,当天却没有,反而是今天。)幸好事前有收到这么一点风声,不然肯定会被吓死,以为真的火灾呢!!!

就这样,凌晨时分,全宿舍的学生都走出房门,去到宿舍下面的足球场集合。




其实下去前,我有在想该不该换裤子呢?可是,房间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怎么找裤子?而且,火警演习就是要我们当成真正火灾般逃跑吧?他不可能去理会我们是否穿长裤对吧?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还得特地换上长裤才能走出房间,那岂不是全都被烧成黑炭了?

想啊想,觉得自己想得实在太有道理了,就决定不换裤子啦,穿着短裤出去。一踏出房门,那猛敲门且大喊大叫的人(应该是我的ketua paras)还好意地提醒我带房间钥匙。哈哈,真有责任心。

的确,有些人会因为一时紧张而忘了带房间钥匙。如果忘记带,哈哈,恭喜你,得想办法找人帮你开门了。因为,房间门是自动反锁的!!!

凌晨时分,啃书的人得离开书本,睡梦中的人得离开周公,全都到草场集合去~去那儿看他们示范如何灭火,一直到凌晨2点多才散会,回房。

解释关于灭火的知识

示范

回去睡觉~


虽然期间有人不停地抱怨,但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经验,挺爽的!哈~



1 条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