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第三学期事件簿


2013年1月17日
5点30分步出考场
7点45分离开宿舍房间
9点坐上巴士离开吉打
第三学期,正式结束


First Semester Session 2012/2013(03 Sept 2012 - 17 Jan 2013),是我在大学里的第三学期,也是我目前为止过得最充实的一个学期!参加的活动多了,也去了些地方,增加自己的视野,不再像第一和第二学期般只顾着拼学业。现在拼的,是乐趣,是目标。我要尽量办到work life balance,还有就是培养兴趣!


现在,是时候来recall一些发生在第三学期的事情。


01. 爆炸!
第三学期才开课没几天,就体验了惊吓万分的爆炸事件。这爆炸,发生在16H133号房(朋友的房间)。因某些原因,朋友用她室友座位的插座来煮水,结果引发跳电。call了维修人员,他们修好后就要尝试找出跳电的原因,是插座的问题,还是电器的问题。就这样,友人把她室友的extension wire插去那插座,然后开启电源。就这样,BOOM!一束光(光的量词,是“束”吧?还是一“阵”光?)一声巨响,把我们给吓坏了,只能够赶紧呼唤维修人员,寻求帮助。维修人员一看,就明白了问题的根源。问题并不是出现在插座,而是那没有SIRIM标签的extension wire。这么一爆,wire裂开冒烟。

这故事告诉我们,购买电器用品时,请认明SIRIM标签,不要购买没有SIRIM标签的电器。


02. 童年回忆·游戏
宿舍举办了个名为“SME Gempak Fiesta”的活动。一开始我还觉得主办当局举办这个活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大家只是为了SIRA而参加。一开始,我的确是为了SIRA。一直到晚上我们再次光顾那儿时,我才明白这个活动的意义与它的乐趣。各种各样的童年玩意,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期。想起了以前小时后和亲朋戚友聚在一块儿的欢乐时光。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每次见面,各个都是面对着各自的手机、电脑,埋首在自己的世界,失去了一同玩乐时那简单又开心的时光。通过这活动,一班朋友能聚在一块儿,开开玩笑,打打闹闹地,非常简单的快乐。


03. Riang Ria Raya
这是开斋节是宿舍举办的活动。透过这活动,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友族用餐时的“马来feel”。席地而坐,坐在草席上,没刀叉没筷子,如此用餐。


04. 猴兄入侵
参加了SME Gempak Fiesta的隔天早晨,刚上完第一堂课,去到第二堂课的课室,才坐下就收到室友的信息说房间进猴子,而且还是在我的位置。猴兄擅自闯入的新闻听多了,但还是第一次经历。下次睡前或离开房间时,得记得关窗。

详情亲参阅之前的文章


05. 校园选举
大学第二年,才第一次经历校园选举。其实,根本就不认识那些所谓的“候选人”,大多数人都是看脸随便投票。当时,也不了解学生代表的重要性。直到Listen姐的事件爆发,我才了解到学生代表真的很重要。学生的福利与权力,都得靠他们来争取。从listen姐事件里很明显看得出我们投票选出的学生代表和其他大学的学生代表相比之下,我们的实在是太软弱了。悲哀……


06. Kuala Nerang 2D1N合宿
这是Management Accounting II讲师为我们班organize的一个类似camp的活动,合宿地点是在Kuala Nerang的PJ Sentosa Resort。还没去之前,讲师说那儿风景优美,而且是住resort。Whao!各个开开心心地出发。抵达那儿时,才发觉原来所谓的resort,是PLKN style。顿时,怨声四起~当然,也只是短暂的抱怨,不一会儿,各个都融入了那儿的生活,忽略那肮脏的床单和totally不像样的厕所。

在那儿,通过游戏,我们总算认识了同班的同学。平时上课都是进班坐下,上课时间结束就离开,完全不知道班上的人叫什么名,有时presentation时才发觉,咦?怎么班上有这一号人物?

在那儿边玩乐边学习,挺赞的。如果它能update它的accommodation和 toilet,就能成为一个很棒的dorm了。


07. Danok, Thailand
自从有了护照后,每个月都会去一次Danok。去了泰国4次,都只是在Danok吃晚餐和闲逛。下学期,我的目标是去Hatyai, Thailand。嘻嘻~


08. Jitra迷路记
为了吃上一顿美味的晚餐,就租了辆车子,到Jitra去找美食。可是,到了那儿却摆了大乌龙。兜兜转转了好长的一段路,问了好多的人,才得以吃上一顿晚餐。晕~

在回程途中,车子还耍脾气。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车子有问题,call了它的主人,叫他来把我们接回去(车子停在路旁,走不动了)。结果,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没油了。囧


09. Penang
槟城之旅(Part 1)槟城之旅(Part 2)槟城之旅(Part 3)
余犹未尽,有机会还想再去走一走~


10. 断水!断水!又断水!
之前都没有这个问题,不知为何这学期却一直断水!而且,这问题只发生在Block F的Wing Office(我住的Block、我住的Wing)。

冲凉冲到一半,咦?怎么水越来越小?小……小…………然后就没水了。

很庆幸的是,每次不是还没开始洗澡,不然就是洗澡完毕,它才突然断水。有时会想,如果洗头到一半,整个头都是泡沫的时候,突然没水,该怎么办?

.
.
.

当然,我无法一一记录所有发生过的事、所参加的活动、所要complain的讲师…………so, 大致上就是这样。哈哈

对我这宅女来说,这段时间里算是去了不少的地方。接着下来,希望我有出走的勇气,再去其他的地方走透透!





目前想去的地方有:
1. Hatyai
2. Koh Lipe
3. Perlis (去Gua Kelam)
关于这3个地方,我都大致上做了些功课,现在需要的是适合的时间、适合的旅伴和一颗出走的心。



1 条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