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第三学期 · 成绩

第一学期成绩   GPA 3.83    CGPA 3.83
第二学期成绩   GPA 3.91    CGPA 3.87

现在,第三学期成绩出炉了!结果惨不忍睹,大跌特跌!


GPA 3.59    CGPA 3.77

上大学以来,第一次拿到除了“A”以外的成绩。而且,不止一科,还是4科,而且全都是我主修的会计科目:Audit I, FAR II, MA II 和 AIS……天~啊~

对于这次的成绩,不会伤心也不会开心,super平静的心情接受它。

现在是时候来自我检讨一下下。

BKAA2013 AUDITING AND ASSURANCE I 
成绩:B
平时上课完全不知道讲师在教些什么,就是放空……放空……又放空!明明一开始很专心听课,可是过后都会不知觉地放空。而且,完全没有任何tutorial或exercise,只有一份group assignment。Mid term考到太糟糕了,因此carry mark很低,final前又没有mood温习,所以得到这个成绩,并不能怪任何人,只能怪自己不够努力。

BKAF2053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II 
成绩:B+
为何不是A-?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拿到A-的啊……应该是我的cash flow错的太离谱了吧?嗯,应该是这样……

BKAM3023 MANAGEMENT ACCOUNTING II
成绩:B+
也应该是因为有一题我完全没idea该如何作答。就这样,和A-擦身而过。第二学期时,我的MA I 还拿A+的说,结果MA II 竟然是这个模样。如果compare这2个讲师,之前那个我不是很喜欢他的教书方式,但是他恐怖又善良,而且给的练习对我们帮助很大;这次这个讲师嘴巴厉害讲罢了,但是都是些对我们没帮助的东西,而且常常cancel class。

BKAS2013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
成绩:B+
讲师完全不会教书,也没有教书,天天cancel class。老实说,我很喜欢她cancel class,因为这样就不用浪费时间在班上发呆,反正她的课就是浪费时间。利用那时间回房自习比较好!这成绩,我非常满意!考final时,时间不足,做不完。能考到这成绩算不错了!嘻嘻~

BWFF2013 FINANCIAL MANAGAMENT II 
成绩:A
这个讲师,真的令我很无言。可能因为是新讲师的关系,她完全不会教书。感觉上,她其实是有心要教导我们,可是,她却没知识没能力。讲真的,我对她的学历感到非常好奇。幸好,我身边的朋友成绩都很棒。当我遇到任何不明白的问题,都能向他们请教。

GLUL3033 COMPANY LAW 
成绩:A
为何不是A+?哈哈哈!当然,也是很满意这成绩,我该知足。其实,我发觉我对law的科目都很感兴趣!Business Law和Company Law我都很喜欢读。只是,我不喜欢考试。因为,必须背背背!那些cases的名字好难记……

SQQS1013 ELEMENTARY STATISTICS
成绩:A+
这个嘛……就像中六的Mathematics S paper 2。而且,只是那些比较basic的东西。总之,就是比中六的数学容易!所以,是100%要score的科目!!!



其实,我觉得第三学期的我是挺勤劳的。成绩会跌,应该是因为课程越来越难。我的努力,还跟不上课程的深度。也就是说,我应该更加努力,才能考到更好的成绩。我知道我的能力在哪里,我知道我不够尽力,天天得过且过。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我中六已经辛苦了2年,现在上了大学,想让自己轻松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work life balance~happy happy~ relax relax~

1 条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