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不良的个性是成功的绊脚石

2个多月的semester break,漫无目的度日的我在家里当蛀米虫(一点也不光荣的生存方式)。

反正得空,就打算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来阅读之前买的一堆书。目前,正读着水淼的《20几岁,就定位:打造通往未来的许可证》。



Chapter 5: 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
其中,作者写到:
年轻人在待人处世方面,千万不要像下面这四种人:
第一种:内向软弱、与世无争的『乖乖牌』
第二种:有求必应、笑脸迎人的『烂好人』
第三种:动不动就抱怨,消极悲观的『苦瓜脸』
第四种:急躁偏执,没有耐心的『暴躁狂』

第一种,『乖乖牌』,直接就shoot到了我。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点欲望,那么他的生活也很难充满热情。某一天,当那些在他眼里『充满心机』的人们纷纷升职加薪,开着名车、住着豪宅,他很可能还住在租来的套房、骑着自行车,不知道自己错过多少次的机会了。
年轻人不要一副『与世无争』的态度,应该要『力争上游』,这样的生活才会更有意义。

乖乖牌=我,我=乖乖牌。囧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意识到当个乖乖牌是件很吃亏的事,所以也有尽量在尝试改变。

第二种,也shoot到我,但没有shoot到很多。因为我变了,已经不想再当烂好人。以前会放下手上的事去支援他人,自己牺牲了时间和精力但却得不到赏识。虽然有时这么做也会影响到自己,但,管他的!大不了一起死!

第三种,我自己觉得我不是这种人,所以应该没有中shoot。我通常不会在人前抱怨,顶多就是忍无可忍后上来blog骂骂几句,不然就是不说话。我知道情绪是很容易传染给身边的人,因此我尽量不在人前发牢骚及抱怨,免得惹人厌。

第四种,我有在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个人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发脾气。有在努力修正及磨练,脾气改善了不少。



从以上这几点来看,我还需多多地upgrade自己,改一改这些所谓不良的个性。嗯,就这样。


1 条评论:

  1. 看来这本书蛮好看的, 待会儿去买来看!!! =]

    回复删除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