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背包•勇气

图片取自网络


难得假期回到家,有通顺的网络、休息的时间,得以上论坛逛逛~(潜水族)。

open link in new tab,[x],open link in new tab,[x]……开关开关地逛了不少,结果逛到了一个超级吸引我的主题,让我在那儿慢慢地爬贴。

那是一个关于背包旅行的帖子。我真的超级向往这类生活,也想体验露宿街头的感觉。然而,我只处于『想』的阶段,完全没付出行动,还真的彻底地失败。我这种人,真的是到死都不会成功。囧

在那帖子,发现不少“金句”。放两句“敲”到我的上来。

『你要青春有毛用』
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尝试没试过的生活,只是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干着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毛用

这句还真的是当头棒喝!我的青春到底有毛用?!


『牵手去流浪的朋友』
我想,人生中應該要有一次沖動且沒有規劃的旅行,很任性的那種。最好是在年輕的時候,最好花光自己賺來的錢再重頭開始,最好去一個最遙遠的地方,最好有一個可以牽手去流浪的朋友陪伴。

我踏不出第一步,第一原因是没勇气,再来应该就是没有这种朋友吧。我的生活圈子实在是太小了,我该如何改变现状啊?!


.
.
.


其实,刚上大学不久时,我就突然有股冲劲,想付出行动,去闯一闯,玩一玩。当然,不敢一个人,想找些伴一起去。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我还呆呆的,有些缺乏冲劲;第三学期和第四学期时,冲劲爆满,哪儿都想去闯!奈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泼冷水,无奈取消后,现在正处于第五学期的我,冲劲全消,再次把生活重心放回学业上。开始认命了……


期待哪一天突然鼓起勇气背上背包出外闯荡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