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忙碌的假期

图片取自网络


首先,要向自己说声对不起。原先答应自己,这个假期(semester break)要在家里当一个月的废人。结果,事与愿违,当不成废人,成了大忙人。

回到家的第3天,妈妈就撑不住倒下了。之前有听她说感到不适,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类似脊椎软骨压到神经线,必须躺着修养至少一个月。平时就连躺着或坐着都会感觉疼痛,更不用说是站立了。

因此,本是大忙人的妈妈开始卧床休养后,本是废人的我(也是家里唯一的女儿),就理所当然接手了她所有的工作与家务活。

哥哥星期一到五工作,只有星期六和日回来。当然,新年假期是有回来的。可能是传统观念的因素,所有家务活儿和任务,是100%不会叫男儿做的。(叹气……男生真好)Therefore,照顾外公和妈妈的责任就落到了我身上。(唉……有苦自知)

平时已经够忙了,还得为农历新年准备一切,感觉更是累。幸好,新年时,大舅妈一手包办了大约所有的任务,二舅妈也帮了不少忙,所以我拥有蛮多的休息时间。其他的亲戚,就是那种新年什么都不用做,只需吃喝玩乐就可以的幸运人士。

其实,照顾妈妈并不难,问题是出在我那100岁的外公。照顾他,有时真的会爆血管!这种时候,真的可以训练我的EQ,我的处世态度。

既然责任已经扛到了肩上,就把这所有的一切当成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吧!加油!

btw,我的假期只剩大约2星期。开学后,妈妈怎么办?外公怎么办?谁来照顾他们?担心……烦恼……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