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奔波 • 面试

图片取自网络


因为之前一时兴起,申请了某会计专业团体的某计划。结果,公司打电话来叫去面试。不会拒绝,便答应了。

万万都没想到,活了22年,第一次搭飞机,竟然是为了去面试。

从吉打飞去吉隆坡面试,一个字:“累”。

只准备了公司要求的复印文件,便带着空空的脑袋去面试。结果,面试的时候什么都回答不出。此刻,发觉自己大学3年都是白读的,什么知识都没吸收。平时读书只为了应付考试,考完试,所有的知识随着考卷交回给讲师教授们。非常抱歉,面试时真是丢尽了大学生的脸,基本的问题都回答不出。看来过后得把MFRS当饭吃,不然就是烧来喝。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只前往2间公司面试。其他公司我还没有回复,不知该如何拒绝/安排其他时间。我没有多余的钱、时间、和精力,再次特地为了面试而飞回去。

第一场面试,那人讲话特酸。每一句话都绕着来shoot!Shoot!shoot!shoot!Shoot到我伤痕累累、千疮百孔地离开。

第二场面试,那人脾气特烂。我只是问了一个问题就直接中骂!草泥马,我错的话我认,但我完全没错竟然还无端端中骂。还自称friendly,friend个屁!我唯一做错的,就是中骂后直接把『不爽』写在脸上,然后不再认真面试。

出席了2场面试,我总算了解社会大学的艰难。

第一场面试,让我了解到我的不足之处。我浅薄的知识,是步入专业领域的绊脚石。我应该好好用心地学习,时时刻刻充实自己,update最新资讯,refresh之前所学的一切。

第二场面试,让我了解到上司/有经验的上属,可以乱骂下属。同时,也了解到大学与职场的不同之处。在大学,讲师都很鼓励我们提问,student centered learning和class participation都是鼓励大学生们独立思考,勇于发问。可是,这面试官给予我的感觉与印象,是只有她说,轮不到我们来开口。只有她说话,我们最好就是回答了她抛出的问题后就乖乖闭上嘴巴。就算她错,她也不会说sorry。她就是神!她就是法律!
(可是,面试结束后,我竟然很没有骨气地笑着和她说谢谢。囧)

经历了2场面试后,尤其是第二场,让我完全不想再继续下去。

很烦!

我是否该考professional paper?我是否该继续在这『某会计专业团体的某计划』里打滚?还是先自己找internship的公司,然后以后才自己出钱考?

前路茫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