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回顾 • 2014



2014年来到了尾声,是时候好好总结一下这一年的一切。自从上大学后喜欢一学期总结一次,但是上学期因为懒惰,并没有为我的第六学期做一个总结。既然如此,现在决定回归正常,一年总结一次。


1st Quarter: January - March


自从上了大学,每一年的一月份都是由final exam来拉开序幕。这一年当然也不例外,1月1号、2号、4号、9号和12号后是啃书度日与上考场战斗。1月13日,正式结束大学生涯里的第五学期。

Semester break时,迎来了2014年的第一大考验——妈妈的脊椎软骨压到神经线,得卧床休养。此刻的我,为照顾妈妈和100岁的外公而忙进忙出。

但是,算是蛮幸运的吧,二月中,我第六学期开课时,妈妈的病情已改善了许多,可以下床走动了。这样,我也算比较安心地回到吉打新笃继续我的学业。

这学期(第六学期),换来了个新的室友,也因此换了床位。学习适应着宿舍生活里的小小改变。


2nd Quarter: April - June


第一次参与泰国的泼水节,感受那异国风俗里的愉悦与欢乐。同时,也去了美丽迷人的亚洲文化村,观赏亮丽迷人的花灯。

再来就是在为课业忙碌的当儿,还得飞奔首都吉隆坡为2015年的实习工作接受面试。就这样,活了22年,第一次搭飞机就是去面试。这次的面试,算是这一年里的考验之一吧。当然,我也从中吸取不少经验,内心强大了些。

之前去过几次槟城,这次还是第一次去那儿的Pulau Aman。海风迎面扑来,所有烦恼烟消云散。当然,不能忘了品尝那儿新鲜美味的海鲜。

正当我的繁忙生活与娱乐取得平衡时,迎来了2014年第三大考验——外公的离世。从小就与外公外婆、妈妈和哥哥生活在一块儿,同住一屋檐下,感情挺亲密的。小学时,外婆去世;现在,外公也离开了我们……当时的我正为即将面对的第六学期final exam做最后的冲刺。就在考试的前一天早晨,收到了这悲伤的消息。不幸中的大幸,我考了两张试卷后,还赶得及回马六甲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然后,又北上回到吉打新笃继续考试。考完试后,第六学期也就这样结束了,接着是两个月的长假(semester break)。


3rd Quarter: July - September


在这大学生涯里最后一个长假,第一次搭飞机出国啦!我这乡下姑娘终于飞到国外看看世界了。平时去泰南丹诺,虽说也算是出国,但都是步行过去的,哈哈。用毕业旅行当借口,与大学死党来个6天6夜巴厘岛走透透!

此外,也趁这假期去了彭亨州的林明。见证了美丽的彩虹瀑布,也爬上了林明山观赏云海日出。

9月,又到了开课的季节。这次,来到了四年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年——第七学期。


4th Quarter: October - December


参加了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对我这个平时没运动的宅女来说,挑战Full Marathon和Half Marathon是个完全不可能的任务。剩下的,只有10km和7km Fun Run。基于本人是第一次参与类似马拉松,就从最简单的7km欢乐跑开始吧!

跑了7km后的感想:爽!

以后谁有参加类似活动,可以约我,嘻嘻。但是,前提是,我真的是跑爽。跑累了就走,气力恢复了再继续跑。对我来说,享受过程最重要,至于结果嘛,只要顺利抵达终点即可。

11月尾,校园选举。这次的校园选举,闹得挺轰轰烈烈的。有些人为了赢得选举,所用的招数还真的是有些可耻。到了在校园里的最后一学期才了解到校园选举的不公不义,会不会慢了些?囧

12月,再次见证流星的魅力!第一次观赏流星,是第一学期。这次,就来个有头有尾。跟第一学期时一样的观赏地点,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是,这次被UK(类似校园保安之类的人物)逮捕了!在被驱赶的情况下,结束了我观赏这双子座流星的美好时刻。



2014的最后一天,与死党们聚在房间里,来个简单的steamboat,为2014画下完美句点。这一年,经历了各种喜怒哀乐,也磨练了心智。向前吧,努力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让人生不留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