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实习@吉隆坡

是的,在北方大学的第七学期结束了。

以前每一个学期,考完最后一张的Final Exam,心情都是愉悦的;这次,心情却有些许沉重。从离开考场,乘搭shuttle bus回卡奇山,打包午餐,到步行回宿舍……一路上的风景,校园内的一草一木,身边来来往往的学生,masakan india的老板……都让我觉得有些不舍。光阴似箭,一转眼,就到了离开校园的时候。

四年的大学生涯,三年半在马来西亚北部的吉打啃书度日,剩下的半年即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度过。

从安详的马六甲,去到荒山野岭的吉打新笃,再到繁忙的都市吉隆坡。 每个阶段都是新的开始。

在2015年1月18日的《星洲日报》副刊——快乐星期天,看到一篇题为《必经之路》的文章,内容提到:

在人生的道路上,也常有类似的情形出现。明知要长大,必须离开适应惯了的环境,走向那不可知的“人群”,去适应那不熟悉的“环境”;可是,那种内心的挣扎、不情愿,却是那么真实。

人,在变迁中恐惧战兢,却也从变迁中学习重新适应。结果,每次的变迁都促成一个自我突破的机会,每一次的自我突破都造就了更成熟的你。人生,无可避免的要经历痛苦的成长。

摘自《星洲日报》

每次的变迁都促成一个自我突破的机会,每一次的自我突破都造就了更成熟的你。这一句话,还真的是挺赞的!

吉隆坡,一个繁忙的都市,一个对我来说极其陌生的环境。环境的变迁,也给我带来了面对新环境的恐惧与担忧。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都市里那种繁忙急促的生活步伐。但是,却又想趁年轻出外闯一闯。之所以选择在吉隆坡carry out我的industrial training,是想尝试走出自己的安逸区,挑战自己的能耐!


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

A comfort zone is a beautiful place, but nothing ever grows there.

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ve never had, then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 you've never done.



加油吧!

诚心祈祷,但愿所有的一切都能顺顺利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来!来!
给点意见
有什么想说就写出来吧!

 
;